2013/03/02 18:58

熱氣球爆炸19死 死前身影曝光

張樂 報導

  埃及勒克蘇熱氣球空難,造成19名旅客罹難。其中九名香港罹難者,有六人辨認出來,剩下三人必須經由DNA檢驗來確認。唯一生還旅客麥可‧瑞尼也離開傷心地、回蘇格蘭療傷。而罹難者邁向死亡前最後的留影也曝了光,一張張笑臉,看了讓人鼻酸。

  清晨五點,摸黑出發,前往熱氣球營地。遊客忙著捕捉升空前的景象。業者也忙著攝影,準備等遊客落地後,當成紀念品賣給他們。旅客中有的兩代同行、有的像新婚夫婦、有的是老夫老妻。一張張臉孔充滿稚子般的緊張和期待。時候到了,身穿白衣的飛行駕駛講解安全事項,旅客或蹲或站,照著演練。瑞尼太太俏皮地作鬼臉、吐舌頭,絲毫想不到即將和身旁的摯愛天人永隔。

  當熱氣球升到離地一層樓高時,因操作失當,纜繩切斷了燃料管、引爆燃料箱。千鈞一髮之際,戴著橘色頭巾瑞尼先生和飛行員跳出籃子,熱氣球瞬間加熱,從3公尺急速上升到330多公尺,起火急速下墜。所有的期待全化成的極度驚恐和痛苦。19人罹難,面目全非。這段畫面也成了罹難者留給家人刻骨銘心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