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7 18:58

台灣2熱氣球飛行員 出國受訓考照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埃及發生熱氣球爆炸意外,也讓大家對於台灣熱氣球活動的安全管理有了疑慮,其實在台灣沒有合法的熱氣球執照,也沒有單位專門管理,如果要飛行,只能去國外考取相關證照,目前在台灣也只有兩位合格的飛行員,他們對於熱氣球的飛行有很大的熱誠,所以願意花自己的時間和金錢,出國去考執照。

  透過主觀鏡頭,我們看到飛行員正在一一複習所有要領,訓練的地點在美國,指導教授先將熱氣球充飽氣,等到一切整裝就緒,最後的任務就要飛上天去,這一回還有教授跟在旁邊,只要照著口令,遇到問題至少教練還能幫忙解決,但等到測驗結束,拿到這張證照,接下來就得獨自處理所有飛行的狀況。

  來自台東,身為全台少數擁有國際商業熱氣球飛行執照的吳金曄,提供了這段影片,她想告訴大家,她們絕對是經過專業訓練的,只是再專業,還是有很多小細節會忽略。

  在飛行中要專心,不要去觸碰不該觸碰的東西,除了管好自己,也要管好乘客不得碰觸熱氣球上所有零件,但這些都才只是做到最基本的,剩下的就得靠老天賞臉,還有飛行員的臨場應變,其實熱氣球的飛行執照,還真的必須要出國才能考到。

  在台灣沒有單位管理審核,飛行員的實力強弱沒有人知道,只是現在熱氣球的活動可熱的很,但在台灣沒有相關管理辦法之前,各地嘉年華活動還是照辦,要去玩可以,只是安全可沒人為你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