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2 18:58

大"吃"驚! 上海染菌豬會發光

曾俞維 報導

  大陸出現「夜明豬」事件,上海有民眾買到「藍光豬肉」,只見3斤重的豬肉在夜晚透出藍色亮光,專家研判豬肉閃閃發光的原因,應該是表面沾了被稱為「發光菌」的細菌,最可怕的是,這家人已經將部分的豬肉吃下肚了。

  手上的這些豬肉在大太陽底下,看起來沒什麼不同,但當時他將這吃剩的豬肉放在廚房,凌晨起床時發現廚房透出亮光,蒲先生提起膽子往光源處一摸,才發覺原來是豬肉,豬肉閃閃發光成了「夜明豬」,追到上游豬肉攤,攤商拿出檢驗合格證明喊冤,看不出所以然,上海衛生單位趕緊上門稽查,將「藍光豬肉」送去化驗,答案揭曉,原來豬肉會閃閃發光,是因為表面沾了被稱為「發光菌」的細菌。

  它們在豬肉儲存、清洗過程中,不小心附著在豬肉表面繁殖,而它們的代謝物會發出螢光,雖然在白天看不見,但在晚上或紫外線下就會現形,研究顯示這類發光菌並不是病菌,就算吃下肚也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只是面對這樣一盤會像星星一樣發出光芒的豬肉,只怕沒有多少人會有食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