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12:00

蝴蝶飛進美博館 趙心綺美國發光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台灣珠寶設計家趙心綺在美國發光,她的作品,兩千三百二十八顆鑽石打造,七十七克拉的「皇家蝴蝶」,由美國史密森尼博物館正式收藏,今天開始公開展示,趙心綺是第一位位獲得這項殊榮的台灣設計師。

  有一隻蝴蝶,很能飛,飛到了奧斯卡星光大道,飛上了女星莎瑪海耶克的髮梢,它也翩翩飛舞,飛進了金馬獎,停留在舒淇的脖子上,拍動蝴蝶翅膀的雙手,是工作檯前的身影,台灣珠寶設計師趙心綺,她的身影不再孤單作品皇家蝴蝶,兩千三百二十八顆鑽石七十七克拉,從現在開始收藏在史密松尼博物館。

  台灣第一個珠寶設計師向全世界閃耀,把最堅硬的鑽石,變成最溫柔的祝福,趙心綺苦工變成功,啟蒙來自當建築師的外公,靈感來自外公的作品北港朝天宮,九年前,帶著腦子和一顆膽子,去美國闖天下。

  這套四季系列珠寶,闖進了佳士得拍賣會,台灣她第一個,去年,這隻重生蝴蝶,斑斕重生,以超過底標五倍的2760萬,在佳士得拍賣成交,蝴蝶飛上枝頭,趙心綺依然埋頭,自己做珠寶卻從不戴珠寶,堅持不量產,下訂單到取貨,不是兩三天是兩三年。

  一天只睡三個小時,三十八歲,視力卻退到七十歲,她最怕的是看不見未來,做珠寶卻不戴珠寶,鑽石的晶瑩剔透她看的很透,太多人只享受蝴蝶飛舞的燦爛奪目,卻沒有人能忍受破繭而出的千辛萬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