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 12:00

官民糾纏12年 華光社區今拆除

邱韻如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糾纏12年的國有土地爭議,台北市華光社區,今天法務部展開首波拆除工程,上午九點挖土機進駐拆除,部份住戶已經搬離,但還是有住戶不滿,住了幾十年的家園要被拆除,還要被法務部求償,預計將會展開抗議行動。

  一磚一瓦,在挖土機鑽頭下整個瓦解,擋風避雨的家沒了屋頂、也沒了牆壁,華光社區首波拆除工程,住戶全搬走了,挖土機拆除順利,看似和平,但還是有住戶不滿,住了好久好久的家,被法務部拆掉了,自己帳戶薪資,還被法務部查扣。

  原來是法務部認為,違占戶不但沒有繳租金,甚至還開起店面作生意,不當得利長達20年,打官司訴訟,判決確定違占戶得償還五年不當得利,但住戶不滿法務部進行查扣。

  占地十公頃的華光社區,就在台北市精華地段,是法務部所有,給職員眷屬居住,但不少民眾占地建屋更私下買賣國有地被侵占,爭議糾纏12年,如今行政院活化國有地,開春後率先拆除華光社區,部份住戶不滿,也將展開抗議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