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12:00

英名廚倡健康飲食 被爆料理重鹹

林佳蓉 報導

  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推廣健康飲食,但英國一個消費者團體「鹽與健康共識行動組織」,最新的調查,卻踢爆他做的餐點太鹹了。尤其是他開的義大利餐廳裡,賣的肉丸,一份的含鹽量就高達8.1公克,相當於20包洋芋片。

  美味的肉丸一口吃下去,這道野豬肉丸,是英國名廚奧利佛,自己的義大利餐廳裡的招牌料理。不過英國一個消費者團體卻說,這道肉丸料理太鹹了,這樣一份,鹽巴的含量就有8.1公克,超過每人每天六公克的建議攝取量,等於是20包洋芋片的含鹽量。不只奧利佛,另一位台灣觀眾也很熟悉的名廚「高登蘭姆西」,也同樣被批評食物太鹹,他的這道炸薯條,含鹽量7.3公克。

  食物被說太鹹,奧利佛四年前也被嫌過。現在又上榜,他很不服氣,說自己做的調查含鹽量沒有超標。還槓上調查團體說樣本有問題。奧利佛這幾年積極跟小朋友推廣健康飲食,被批評餐點不健康,他一定要捍衛自己的名聲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