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2 12:00

江海關大鐘 見證上海百年變遷

綜合報導

  說到上海外灘,就不能不提到標誌性建築,江海關大鐘樓。這座矗立在外灘將近一個世紀的大鐘樓,見證了上海的歷史變遷,看盡了上海的風華。它渾厚悠遠遠的鐘聲,已經深深刻在上海民眾的腦海和記憶裡。

  對很多上海民眾來說,江海關大鐘樓,每隔15分鐘報一次時,每小時響起的樂曲,是伴隨他們從小到大,最鮮明的回憶,對許多遠走他鄉上海人來說,回到上海聽到這個鐘聲,才真正有回到家的感覺,由此可見江海關鐘樓,在他們心目中的地位,有多麼崇高重要。

  江海關大鐘樓,是上海的重要地標之一,它是由英國公司設計製造,並在1927年從倫敦運到上海的,鐘樓的四面牆壁,就是東西南北對個鐘面,由100多塊大小不一的,乳白玻璃拼湊而成的,總共分為機芯房、銅鐘座,和旗桿台三層,將近有80公尺高,是亞洲第一、世界第三高的鐘樓,僅次於倫敦的大笨鐘,和莫斯科鐘樓,矗立在外灘黃浦江畔的它,幾十年來歷盡風霜,而未來它還將繼續,見證上海的進步和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