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噸斃死豬肉 製成貢丸、香腸

  雲林查獲高達二十五公噸的斃死豬肉,幾乎都作成貢丸香腸賣到超市、大賣場和餐廳,檢調跟蹤運豬車發現他們沒把死豬載去焚化廠,而是偷偷開進了私宰廠,記者實地前往拍攝才進到村子,就有人盯哨,儼然是有組織的犯罪。

  時速超過七十的小貨車路上狂奔,車上載的肥肥胖胖的豬已經雙腿打直,奄奄一息癱在那邊動也不動。死豬要載去哪呢?小貨車越走越偏僻,來到都是矮房子跟鐵皮屋的地方,這裡是雲林縣瓦瑤村,集運公司把應該送去銷毀的豬帶來這裡。

  私宰場都用民宅作掩護,只要陌生人進入就會有這種小蜜蜂盯著你,不過調查員還是找到證據,販售死豬的大盤當場被逮捕。

  農曆年快到了,他說每天平均出貨五千公斤的豬肉,差不多是五十隻豬。主要來源除了養豬戶私下販賣之外,集運車正常應該把死豬載去焚燒,不過載一斤只能賺一塊錢,如果跟私宰業者掛勾,一車就可以賺一千塊。即使每台車上都裝有衛星定位,但經官方查核後確實出現大漏洞,導致已經有二十五萬噸,等同兩百五十隻死豬肉,都已經在過年前被消費者買去準備圍爐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