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18:58

水情吃緊! 高雄下週五夜間限水

連珮貝 黃翊真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提醒您,要節約用水。全台灣水情吃緊,昨天北部的桃園、林口,夜間減壓限水,高雄地區下週五也將跟進。缺水危機也波及觀光,南投日月潭,水位快速下降,如果再不下雨,可能半個月後,就得封閉碼頭,到時一天至少損失上百萬元。

  你現在看到的日月潭,還有船隻停靠遊客絡繹不絕,不過如果老天再不下雨恐怕半個月後,就沒辦法再坐船遊日月潭,船家都非常緊張,現在日月潭水位每天以20~30公分下降,水位目前在744.7公尺,只剩2.2公尺就會封閉碼頭,如果到時真的封閉碼頭嚴重衝擊觀光,日月潭船家一天至少損失50萬。

  不只日月潭緊張,全台水情都很吃緊,供給大台北區的石門水庫只剩53%,負責中部供水的鯉魚潭也只剩67%,南部更慘南化水庫剩46%、曾文水庫只剩下17%,繼桃園、林口實施夜間減壓供水後,下周五高雄地區開始限水。

  下週也有可能將原本藍燈轉水情吃緊的綠燈,只要有鋒面,就會準備人造雨,可能轉為水情吃緊的地區有新竹、台南地區,氣象局預估18號將有鋒面報到,有機會實施人造雨,現在就希望老天快快賞臉天降甘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