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9 06:00

蘭州拉麵蓬灰致癌 陸官方闢謠

綜合報導

  聞名世界的蘭州拉麵,因為麵Q口感佳,相當受到歡迎。不過最近大陸傳出,為了增加麵條的口感跟嚼勁,製作過程中經常會加入一種叫蓬灰的東西,容易致癌。但經過大陸衛生單位調查後,已經證實這是一項網路謠言。

  蘭州拉麵特別是牛肉麵,不止在當地受歡迎,其他省份的民眾也非常喜歡,著名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還曾經特別介紹了蘭州拉麵,不過在製麵過程中加入的蓬灰,最近大陸掀起一股討論熱潮,原來網路上有傳言說蓬灰會致癌。

  但這蓬灰到底是什麼東西呢?其實它是生長在大陸西部,一種叫蓬草的植物,燒製成灰就叫蓬灰,製作麵條時加入,可以增加柔滑口感,在蘭州幾乎所有的麵館都使用蓬灰。

  為了澄清蓬灰會致癌的傳言,大陸衛生單位特別進行抽檢,發現雖然蓬灰裡有鉛和砷,但含量都相當少,結果顯示這根本就是一項網路謠言,看來喜歡蘭州牛肉拉麵的人,可以放心大膽的大快朵頤一番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