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0 12:00

牛肉麵不是麵? 吃起來像牛奶?

邱薇而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台北來品嚐分子料理,所謂的分子料理就是看起來像是雞蛋的菜,吃起來卻不是蛋,還有看起來像是牛肉麵,但吃起來卻像是牛奶,到底好不好吃,一起來看看。

  熱騰騰的牛肉麵端上桌了,打開一看裡面白白的麵條,配上切的方方正正的牛肉,還跟牛肉湯分開,上桌才讓你自己把紅燒牛肉湯倒進碗中,精緻程度真的是一百分,不過這可不是一碗普通的牛肉麵唷,一開始是牛肉麵的味道後面變成很濃郁的牛奶味,牛肉麵變牛奶,這味道也太新奇,原來這道分子牛肉麵的麵不是麵粉做的,是用鮮奶油加上高湯還有松露,最後凝固起來再切成條狀,真的好像家常麵。

  除了牛肉麵讓人驚奇,這顆晶瑩剔透的水煮蛋,你猜是用什麼做的嗎,你沒聽錯,裡頭蛋黃是香腸做,切開一看,裡面蛋黃真的是有點橘紅的肉醬,蛋白則是蔬菜、高湯跟奶油一起熬的,整顆蛋吃起來完全不是蛋而是變成一碗濃湯,下次端上桌的菜可別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要用嘴嚐嚐才知道真正的滋味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