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12:00

男拾荒守護臥床老母 12年沒喊苦!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久病床前有孝子,家住高雄旗山的五十歲男子陳永星,為了照顧中風臥病在床的母親放棄工作,靠撿拾資源回收及打零工賺取微薄收入,即使生活貧困,十二年來侍奉母親從不懈怠,每天咀嚼食物餵食、拍背按摩、揹母親曬太陽,孝行感動許多人。

  早上起來,陳永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幫中風行動不便的老媽媽刷牙,大男人做起動作卻很細心,就怕媽媽不舒服,然後陳永星會抱起媽媽,輕輕的放到輪椅上,要推媽媽去曬太陽,順便按摩逐漸萎縮的手腳,誰說久病床前無孝子呢,陳永星已經這樣照顧媽媽十二年了,儘管陳媽媽講話不方便,也想告訴大家兒子的孝心令她感動,不擅於言語表達的陳永星,看到媽媽眼眶紅了,也跟著想偷偷掉眼淚。

  注意到了嗎?陳永星和陳媽媽身上穿的頭上帶的帽子都有破洞,都是陳永星拾荒撿回來的,陳永星曾是廚師,為了照顧媽媽放下工作,靠著撿資源回收還有打零工過日經濟困難,里長曾想幫他申請低收入戶,卻礙於法令,因為陳媽媽生了六個兒子,其他兄弟有經濟能力卻沒時間照顧,有時間照顧的陳永星卻沒有辦法穩定工作,里長希望法令能變通,能幫助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但是陳永星照顧媽媽的孝心,不論貧富都不改變,實在讓人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