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0 18:58

來不及長大 397公克巴掌兒走了

曾俞維 報導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美國一名才27週大的早產兒,巴掌仙子,體重只有397公克,肺部沒有發育好,皮膚更是薄得像張紙,他的父母在部落格,寫日記記錄寶寶第一次睜開眼、第一次自己呼吸,可惜最後寶寶不到3個月就不幸夭折。

  小小的馬修在媽媽肚子裡待不到27週,就急忙到這世界報到,只見他身體只有巴掌大,手臂比成年人的小指頭還要細,因為體重只有397公克,肺部沒有發育好,醫生預估他的存活率只有5成,他的爸媽為了讓親友知道孩子的狀況,開始用寶寶的口吻,在部落格寫下馬修跟生命搏鬥的過程,雖然最後3個月大的馬修還是不幸夭折。

  但是他的爸媽說,寫部落格讓他們更能夠坦然接受孩子早逝,有類似經歷的人分享了他們的愛跟經驗談,也給他們很大的支持力量,看著當初寫下的點點滴滴,他的爸媽相信,小馬修現在的家更棒沒有痛苦更沒有悲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