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12:00

北韓"文攻武嚇"進逼 惹火美韓!

綜合報導

  北韓國會昨天開議,會中通過提案,要提升核子武器在國防中的比重。消息傳出後,南韓總統朴謹惠表示、如果北韓再繼續挑釁,南韓將不計一切政治後果,做出軍事回應。而美國方面派出戰艦和海上雷達,來掌握北韓軍方的行動。

  北韓國會昨天開議,會中通過提案,要提升核子武器,在國防中的比重。消息傳出後,南韓總統朴謹惠強勢警告,表示如果北韓再繼續挑釁,南韓將不計一切政治後果,做出軍事回應。

  美國方面則派出戰艦和海上雷達,朝北韓方向前進,以掌握北韓軍方的行動。向來在四月開會的北韓國會,在會議中通過了,要提高核子武器,在國防中的比重的提案,以及另外兩條有關太空發展,和成立國家太空開發局的法令,在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劍拔弩張之際,北韓國會此舉更增添緊張。

  南韓總統朴槿惠在參加國防部會議時,特別表示她嚴正看待此事,並做出強硬警告,而面對北韓近日頻頻叫戰,美國方面認為,虛張聲勢成份居多,白宮發言人卡尼也強調,雖然北韓的挑釁技倆了無新意,但美國仍不會掉以輕心,在上星期派出B2隱形轟炸機,和B52轟炸機後,又派出號稱當今世界最強戰鬥機,F-22猛禽式隱形戰機,到南韓參加聯合軍事演習,另外還派出了可以攔截飛彈的,費茲傑羅號驅逐艦和海上雷達,朝北韓方向前進,以掌握北韓軍方的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