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18:58

防堵H7N9! 市場.養雞場擴大消毒

綜合報導

  為了防堵H7N9流感疫情,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全面擴大消毒,而彰化和嘉義的養雞場,也全面噴灑消毒水,大家擔心感染,也紛紛買口罩預備,不過也有狀況外的,包括是中正紀念堂華山附近鴿子聚集的地方還是有不少民眾近距離餵鴿子,完全狀況外。

  消毒人員穿著防護衣,全副武裝,噴灑消毒水,全國最大的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今天全面大消毒,為了防疫H7N9,不能掉以輕心。養雞源頭,更是全面戒備,彰化、嘉義的養雞場同樣清理環境消毒,希望杜絕感染H7N9流感的機會,不過還是有狀況外的民眾。

  台北華山藝文中心,旁邊都已經立了牌子,寫禁止餵食,還是有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餵鴿子,附近住戶就生氣的說,擔心鴿子會成為傳播媒介,恐引爆國內禽流感疫,中正紀念堂前廣場,最多鴿子聚集的地方,依舊有不少民眾,近距離餵食鴿子,一點都不擔心,不過真的不用擔心嗎,就連檢疫人員,也到現場採集鴿子糞便,帶回去檢驗,致死率極高的,H7N9病毒提醒民眾真的要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