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12:00

大陸H7N9再添2例! 累計18例6死

謝安安 戴榮賢 報導

  大陸的H7N9疫情升溫,上海又新增兩個病例,目前確定病例上升到18人,其中六人死亡,衛生署疾管局已經派兩位專家到上海,希望能趕快拿到病毒株,進一步蒐集疫情資訊,另外,專家也提醒,萬一真的非得到疫區,也要切記少去市場,以免感染。

  H7N9病毒到底源頭在哪?上海的三大批發市場,日前驗出H7N9陽性反應,杭州的市場也驗出鵪鶉有H7N9,緊急撲殺所有禽鳥,並且進行消毒,但病毒持續發威,上海又新增兩個H7N9病例,目前確定病例上升到18人,其中六人死亡。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上海跟南京都暫停所有的活禽交易,不過國內專家認為,H7N9存在大陸華南地區一定很久了,因為農民會幫雞鴨施打疫苗,才會導致病毒發生變異,因為H7N9的傳染途徑還不明,專家也提醒民眾到疫區,最好少去市場,另外有專家說,禽流感病毒,會存在於遭感染鳥禽的糞便,或呼吸道分泌物中,台灣有部分農民,喜歡使用生雞糞施肥,恐怕會成為防疫漏洞,目前疾管局已經派兩位專家到上海,瞭解H7N9疫情,也希望能盡快取得病毒株,才能趕快研發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