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12:00

大陸H7N9再添3例! 共21確診6死

綜合報導

  大陸H7N9病例又添3人。上海增加兩例確診病例,安徽省衛生廳也於七日晚上通報1例,患者從事活禽宰殺的工作。目前全大陸的H7N9病例達到21人,死亡人數還是6人,並未增加。不過,疫情擴散同時也有好消息,上海一名四歲染病的男童,傳出恢復情況良好,已經康復。

  一天內,大陸H7N9確診病患再添三人,上海新增兩名H7N9確診病例,一名59歲沈姓男患者,另一名為67歲李姓男患者,而在安徽新增的1例確診病患,是55歲李姓男病患,他從事活禽銷售與宰殺工作,所幸目前病況穩定,而經過調查,和以上三位病患,密切接觸的人也沒有發現異常,目前全大陸的疫情,統計為,上海確診10人4人死亡、浙江確診3人2人死亡、江蘇6人、安徽2人,總共21例確診其中六人死亡。

  不過另一方面,也有好消息傳來,浙江的病患恢復情況良好,而在上海的一名4歲男童,傳出已經康復,顯示H7N9患者並非全部都是重症病例,等到男童呼吸道採樣,都沒有發現病毒,就能出院。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上海跟南京已經全市暫停活禽交易,浙江一處市場鵪鶉驗出病毒,該市場的活禽也全面撲殺,但專家表示,家禽究竟如何感染H7N9病毒,原因還不明,有可能是候鳥帶來的。

  杭州疾控中心副主任丁華表示,因為家禽都是關在一起的一個籠子裡,那麼宰殺雞的污水也是共用的,所以現在分辨不出到底來源是哪一個禽,雖然目前還沒有發現H7N9在家禽間,爆發大規模疫情,但由於染病的家禽並不會出現症狀,專家還是呼籲養殖場,一定要提高警覺,隔離飼養並消毒,避免染病禽類,流入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