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6 12:00

全球最古老!愛國者日馬拉松116歲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波士頓馬拉松,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馬拉松比賽,今年,已經進入第116屆,固定,都再四月的第三個禮拜一,也就是美國的"愛國者日"來舉行。是世界五大馬拉松之一,美國的太空人曾經在太空參賽,日本旅美作家村上村樹,也曾經參加,但這樣的比賽,安檢層級不像奧運這麼高規格,造成重大傷亡。

  連續爆炸聲響,還有人,把燃燒棒,扔向鎮暴警察,希臘雅典奧運體育場,2012年一場暴動,是有人蓄意,帶著爆裂物進場,現在,連續舉辦116年的波士頓馬拉松,也被攻擊。

  安檢通常都是針對人潮擁擠,防止人潮發生推擠,卻難防恐怖份子的刻意入侵,2012年倫敦奧運,選手村有軍人荷槍實彈,入出境,也都是軍方搜索,但還是發生雙層巴士的爆炸事件。

  尤其,波士頓馬拉松名聲響亮,曾經有女太空人,在外太空同步一起跑,旅居波士頓的日本作家村上村樹,也跑過這場經典比賽,大部分是直線一路跑到市中心,人潮密集的地方,無數的人群,加上附近幾個重要地標,波士頓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爆炸案,更引起關注,重要運動賽事,難防恐怖攻擊,顯然安檢層級還要,再提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