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6 18:58

"愛國日"連環爆 警鎖定2名嫌犯

林佳蓉 報導

  美國本土這場911以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目前警方已經鎖定兩名嫌犯。一個是沙烏地阿拉伯籍的男子,二十歲,拿學生簽證,他自己也被燒傷,正在醫院治療。另外一名嫌犯,則是黑人男子。

  恐怖嫌犯的手段,非常兇殘,因為這起恐怖攻擊所使用的炸藥,裡頭還有鋼珠,殺傷力強大,許多受害者,腳因此被炸斷。目前,美國各大都市,包括紐約、華府、洛杉磯和舊金山,都全面升高反恐警戒。歐巴馬總統悲憤震怒,表示一定會天涯緝兇,把犯案的個人或團體,緝捕歸案。

  從空中鳥瞰,爆炸現場滿目瘡痍,血跡斑斑,凌亂的觀眾席,波士頓警方正在全力追查,嫌犯遺留下來的可能線索。目前已經初步掌握兩名可疑嫌犯,分別是阿拉伯男子和黑人男子。

  驚天爆炸,波士頓軍警總動員緝兇。波士頓一名男子,在爆炸現場附近,形跡可疑,立刻遭到警方包圍盤查。還有另一名男子,開車閃過警方逃逸,二十名FBI幹員和警察,隨即大陣仗追上門,搜索男子的公寓。

  這兩人後來都解除嫌疑,但也說明了全美一片風聲鶴唳。而嫌犯使用的炸藥,還加入了鋼珠殺傷力強大,至少十人腳被炸斷,必須截肢,手段十分兇殘。

  美國本土遭到九一一以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全美各大城市升高反恐警戒,歐巴馬總統誓言,一定要抓出幕後主謀。不只美國警戒,這個星期天倫敦也要舉辦馬拉松,有了波士頓的前車之鑑,倫敦警方全面加強戒備,絕對不讓爆炸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