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契爾夫人喪禮 170國政要出席

綜合報導

英國已故首相「鐵娘子」柴契爾夫人的喪禮,今天在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舉行,包括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以及首相卡麥隆等政界高層,還有170個國家的代表等,約2300人都出席這場喪禮,場面肅穆隆重。

柴契爾夫人的靈柩,在英國三軍儀隊的護送下,緩緩繞行倫敦街頭,沿途還有四千警力負責維安,,有鐵娘子之稱的柴契爾夫人,在這個月八號病逝,享壽87歲,靈柩所經之處,聚集好幾萬人鼓掌致意,不過還可以聽到零星的噓聲,顯示柴契爾夫人的主政期間,引發的爭議,並沒有被人遺忘。

  柴契爾夫人的喪禮,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雖然不是國葬的規格,但跟已故前首相[邱吉爾]一樣隆重,顯示英國政府對柴契爾夫人的尊崇之意,同時包括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首相卡麥隆等英國政界人士,以及來自全球170個國家的政要代表,約2300人出席了這場喪禮,場面肅穆哀戚。

  而在喪禮結束後,柴契爾夫人的遺體將進行火化,並依照她的遺願,葬在丈夫丹尼斯的旁邊,英國第一位女首相,豐富精彩的一生,正式劃下句點,至於功過就讓歷史去評斷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