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6 12:00

癲癇患者開車上路 害死2條人命

陳俐吟 詹維耕 新北市報導  / 新北市

  昨天發生在新店的死亡車禍,肇事者是一個有癲癇症的汽車技師,他載著車主跟孫子去驗車,卻在途中發病,結果連撞5輛汽機車,還造成一對夫婦命喪輪下。而這起意外,也凸顯出考駕照的漏洞,癲癇患者居然能開車上路。

  15號發生在新店的死亡車禍,駕駛是一名患有癲癇的汽車技師,載車主跟孫子去驗車,途中癲癇發作,連撞5輛汽機車,造成一對夫婦當場命喪輪下。但癲癇患者怎麼可以考照,民眾的安危,誰來負責。

  新店北新路上,這輛肇事的賓士車,一路往前開,擦撞計程車後還加速,直直地朝前方的四輛機車開過去。碰撞側邊的機車,又撞倒前方的女騎士,再直接撞上雙載的夫妻,夫妻倆彈到引擎蓋上,但賓士車沒有停下,就這樣輾過這對夫婦,雖然警消馬上趕來現場急救,卻救不回兩條人命。

  肇事的駕駛沉默不語,不敢相信自己害死兩條人命,記者VS駕駛,賓士車的車主也驚魂未定,她說還好自己當時從後座,伸手控制方向盤,才沒有造成更多死傷,熄火,但癲癇患者發作時,根本沒有意識,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就明文規定癲癇患者,不能考駕照,現在警方要追查,肇事駕駛到底是隱瞞癲癇病史考到駕照,還是監理站有疏失沒有查清楚,才讓這名駕駛開車上路,鑄下大錯,毀了一個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