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1 12:00

荷女王退位! 123年首位國王登基

綜合報導

  荷蘭123年來,第一位國王威廉亞歷山大,昨天舉行隆重的登基大典,正式從母親手中接下大位。來自歐洲和其他國家的王室成員,包括英國王儲查爾斯,和日本的皇太子德仁夫婦,都應邀出席。

  荷蘭123年來,第一位國王威廉亞歷山大,昨天在教堂舉行了隆重的登基大典,正式從母親,前女王碧翠克絲手中接下大位。來自歐洲和其他國家的王室成員,像是英國王查爾斯和妻子卡蜜拉、日本皇太子德仁夫婦,都應邀出席。

  荷蘭王室完成世代交替,123年來首位國王,威廉亞歷山大,正式登基接下大位,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宣誓完畢威廉亞歷山大,接受了包括王后馬克西,和在場所有人的歡呼,整個儀式雖然簡單,卻莊嚴隆重。

  荷蘭國王登基,不少國家的王室成員,像是英國王儲查爾斯和妻子卡蜜拉,以及日本皇太子德仁夫婦,都應邀出席觀禮,其中又以雅子妃最受媒體關注,因為這是她11年來,首次公務出訪。雅子妃一襲象牙白長禮服,滿面笑容,一起現身大教堂,看起來神采奕奕。

  新即位的威廉亞歷山大,在登基典禮後,隨即出席了在阿姆斯特丹,運河上的遊船活動,沿岸不時可以看到,民眾興奮歡呼,大家都希望新國王能為國家,帶來新的氣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