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年第一位國王! 荷蘭新王登基

綜合報導

  歐洲荷蘭王室完成世代交替。現年75歲的畢翠克絲女王主政33年後,正式簽字退位,交棒給45歲的王儲威廉‧亞歷山大。威廉‧亞歷山大,也是荷蘭123年來第一位國王。為了慶祝新王登基,首都阿姆斯特丹將舉辦一場橙色派對,晚上還將辦一場水舞慶典活動,王室成員將出席慶祝。

  荷蘭女王畢翠克絲和王儲威廉‧亞歷山大及王妃馬克西瑪步入宴會廳,參加女王退位派對。世界各國的王室,以及國際政要都應邀盛裝出席。其中包括荷蘭王儲小八歲,卻老是坐不上王位的英國王儲查爾斯夫婦,而日本王儲德仁也來了,不過人已經到了荷蘭的太子妃雅子,因為身體不適又沒有出席晚宴。

  然而重頭戲不是飯局,而是這場簽字儀式。畢翠克絲女王左手邊,坐的是即將接棒的新王威廉亞歷山大和王妃馬克西瑪,三人依序簽字後,其他王室成員和海外屬地代表都在退位證書上簽字,三個皇孫女在場見證歷史的一刻。簽字儀式結束,畢翠克絲女王正式退位,王室成員步上王宮陽台,向人民宣佈這項消息,並且高唱荷蘭國歌。

  廣場上一片象徵王室色彩的橘色,代表著人民對王室的支持。一場露天橘色派對即將熱鬧登場。稍晚,新國王將向國會宣誓,新王登基大典才算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