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年來首位國王 荷蘭期待新氣象

綜合報導

  在暌違123年後,荷蘭橘色王朝即將再次出現男性君主。在位長達33年的荷蘭女王,在今年75歲生日前,透過電視直播宣佈自己即將退位,並且讓亞歷山大王子繼承皇位。

  在暌違123年後,荷蘭橘色王朝即將再次出現男性君主。荷蘭女王畢翠克斯,將於下週4月30號把皇位傳給威廉亞歷山大王子。荷蘭女王畢翠克斯在今年75歲生日前,透過電視直播宣佈自己即將退位,並讓威廉亞歷山大王子繼承皇位。

  到目前已在位33年的荷蘭女王,也將光榮退位。荷蘭女王畢翠克斯,在1980年,從母親茱麗安娜女王手中,接下王位,已在位33年的荷蘭女王,在今年1月,75歲生日前,向荷蘭民眾宣布,將把王位傳給,自己的長子,威廉亞歷山大王儲,今年45歲的,威廉亞歷山大王子,在繼承王位後,也將成為荷蘭王室睽違123年後的,首位男性君主。

  畢翠克斯女王是荷蘭的第六位君王,在位期間深受民眾愛戴,在全球仍保留王室制度的國家中,享有高支持度,今年適逢荷蘭君主立憲兩百週年,女王因此決定退位,讓王子接任王位,加冕大典將於4月30號舉行,荷蘭女王畢翠克斯,將光榮退位,荷蘭民眾也希望,新任的國王,威廉亞歷山大,能為橘色王朝帶來新氣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