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06:00

輕便夏裝上路! 日上班族凍到發抖

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從2005年開始推廣的清涼商務COOLBIZ,鼓勵上班族穿輕便夏裝上班,今年特別提前一個月,在今天五月一號開跑,偏偏天公不作美,遇上低溫,許多上班族穿輕便夏裝,個個凍到冷颼颼。

  日本政府推廣節約用電,清涼商務COOLBIZ提前一個月,也就是從五月一號開跑,沒想到穿輕便夏裝上班的第一天,就碰上攝氏12度的低溫,至於九州宮崎縣,這家企業的員工,全部換穿短袖花襯衫,除了要配合省電,還要當觀光的活廣告。

  不過日本全民省電大作戰,又碰上電費漲價,關西跟九州地區,從五月一號起調漲家庭用電,還有北海道東北跟四國,也將陸續調漲電費,荷包不斷縮水,家庭主婦叫苦連天。

  不過COOLBIZ提前開跑,卻是零售業拉抬業績的好時機,貨架上擺放各種上班族的休閒裝,不管是數量還是顏色,都比往年來的多,就是要消費者有更多選擇,業者寄望在氣溫逐漸上升後,買氣也能夠回暖,帶動業績拉長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