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18:58

智利強震引海嘯 濱海漁村災情慘

綜合報導

  智利星期六發生規模8.8的大地震,是史上規模第七大的強震,目前死亡人數超過700人,五十萬棟建築倒塌。其中有一個最靠近震央而且又鄰近太平洋的小漁村,不但鎮上房屋全被震垮,又因為海嘯侵襲,全村泡在水中,成了死傷最慘重的災區。

  放眼望去整個村莊沒的房子全被震的東倒西歪,沒有一棟是是完整的,整個村裝滿目瘡痍,這裡是距離震央康賽普松最近的一個漁村,由於強震引發海嘯,海水灌進漁村將原本已經震的歪歪斜斜的房子沖垮。好幾波大浪打來,村子裡道路也是柔腸寸斷,災民在地震後根本找不到一吋平坦的地面,只好涉水而過,來到平常熟悉的家園,哪裡還有房子的蹤影,全被沖刷的一乾二淨。有些幸運的民眾還能找到一些家當,像這位災民趕快搶搬僅存的電視機,還有的民眾走進屋裡只見屋裡空蕩蕩,原有的傢具物品全被大水沖走,災民碰到穿制服的軍人,紛紛詢問救援何時到位,得到的答案只有搖頭。災民。除了天災,還有人禍,街頭到處可見災民四出掠奪,許多店家和倉庫慘遭洗劫,大家能搬多少就算多少,哪怕是洗衣機、冰箱,再重也要扛著走。鎮暴部隊動用消防水柱和催淚瓦斯驅散群眾,不過警力畢竟有限,災民到處流竄打游擊,災區掠奪事件抓不勝抓,治安問題恐怕只會持續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