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0 06:00

成功攻頂聖母峰 80歲翁風光返日

綜合報導

  紐西蘭登山家希拉瑞爵士,在六十年前的昨天,成功登上聖母峰,創下人類首次挑戰聖母峰的記錄,而在六十年後,日本登山家三浦雄一郎,他也在上個星期,以80歲高齡,登上聖母峰,寫下記錄,昨天回到日本東京,他也受到熱烈歡迎。

  締造攀登聖母峰最高齡記錄的,日本登山家三浦雄一郎老先生,從尼泊爾搭機返回東京,受到學生們熱烈的歡迎,隨後召開記者會,跟大家分享他登頂成功的喜悅,沒想到就是因為在聖母峰山頂,停留時間過長,結果三浦老先生在回程下山的時候,感覺兩腳無力,還好靠著繩索的牽引,及時抵達海拔8500公尺的基地營,可見攀登聖母峰,對任何登山專家來說,都是危機四伏的大挑戰,就在三浦老先生返國前一天。

  日本一位66歲的女性登山家,在攀登聖母峰途中,因為遭遇惡劣天候,不幸命喪山區,但是三浦老先生一點都不畏懼自己的年齡,還打算繼續向高海拔挑戰,活到老就要挑戰到老,三浦老先生未來還要締造什麼新紀錄,大家拭目以待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