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8 06:00

不良店家誘消費 竟讓小朋友賒帳

綜合報導

  大陸江西的小學附近,有一條小學生街。每到放學時,店家會把各種玩具、文具和食物,擺出來,吸引小朋友購買。但最可惡的是,店家為了搶生意,竟然讓小朋友賖帳。為了還債,孩子們就把早餐錢,拿來還,如果金額太大還不起,就會開始欺騙家長,讓學校和家長很生氣。

  琳瑯滿目的商品,要半大不小的小學生克制物質慾望,實在很難;如果再加上同儕壓力,別人都買了,自己沒買,很沒面子。但口袋就是沒錢,怎麼辦呢。老闆說,給你賒帳。賒過賒了三塊,欠過一百多塊還沒還,班上有多少人在外面賒過帳,起碼有一半。

  你們這裡可以讓孩子賒帳嗎,沒有沒有走沒有,小孩也要面子嘛,你不給他(賒)就丟了他的面子,你不怕孩子不還嗎,一般不會很少這樣的小孩很少,孩子擔心老板找到學校或是通知父母,因此都會想辦法還。

  有些人騙爸媽說要買筆要捐款,然後拿那些去還帳,定期還一天還兩塊一大還兩塊,對很多小朋友都這樣,賒帳會養成壞習慣,長大就成了月光族。校方和家長們氣憤之餘,打算不認帳,讓店家賠本,好扼止歪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