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 23:00

法核電廠蒸氣外洩 2人受傷送醫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災嚇壞日本全國民眾,法國一處核電廠也發生蒸汽外洩事故,有兩人受傷,還好沒有輻射外洩危機,至於車禍意外頻傳的大陸,山東一輛巴士翻覆,結果一名女童卡在巴士底下,救難人員緊急開挖地面,才把女童救了出來。

  山東萊陽市一輛公車閃避對向車輛衝到路邊,把一名三歲女童捲進底盤,卡在公車下動彈不得,救難人員趕到現場,先幫女童戴上安全帽保護頭部,隨後拿出工具開挖地面,女童的媽媽則在一旁保護女童頭部,經過八分鐘後,終於鑿出一個坑洞,救援人員立刻把女童拉出來送醫治療,還好沒有大礙。

  土耳其西部一處軍方彈藥庫發生爆炸引發大火,造成至少25名士兵死亡,據了解,這處彈藥庫主要是存放手榴彈,研判是手榴彈意外掉落釀成大禍,而且現場還有許多沒有被引爆的手榴彈,軍方正在拆除引信,防止爆炸再度發生。

  法國[上萊茵省]的核電廠蓄水池排放雙氧水時出現化學反應,溫度上升導致蒸汽釋出,造成兩位員工輕傷,還好沒有發生火災,而且法國核能安全管理局也保證,

這起事故沒有輻射外洩的疑慮。

  法國阿爾卑斯山區發生一起槍擊命案造成4死2傷,被害人是來自英國南部一家五口,自行開車在附近旅遊,卻意外遭到槍手射殺,父母親跟祖母不幸身亡,兩個分別是八歲跟四歲的姊妹,僥倖逃過死劫,但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同時命案現場還有一位法國單車騎士也不幸遭到射殺,警方已經封鎖現場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