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 06:00

中東新型冠狀病毒 疑入侵香港!

綜合報導

  俗稱「類SARS」的「中東冠狀病毒」,入侵香港,香港衛生署公佈,昨天晚上接獲醫院通報,香港出現第一例中東冠狀病毒疑似病例,患者是一名17歲的青少年,他到過杜拜,回到香港後開始咳嗽、發燒、流鼻水。目前正在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香港衛生署表示,疑似染上中東冠狀病毒的青少年,這個月十號和父母親到杜拜,在當地並沒有接觸動物或是病人。返回香港後,16號起出現咳嗽、流鼻水、發燒及喉嚨痛,於是到伊利沙伯醫院求醫,現正接受隔離治療。院方表示,染病青少年的肺部X光檢查正常,情況穩定,他的父母則沒有出現相關症狀。

  院方採集他的呼吸道樣本,送交化驗,才能確定到底是不是中東冠狀病毒。中東冠狀病毒,源自沙烏地阿拉伯,病毒與SARS屬於同一科,而且症狀類似,因此俗稱類SARS。從去年四月以來,全球累計已有50起病例,其中30例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