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 18:58

不肖大陸商! 誆紫草膏變神藥

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品牌BURT'SBEES「小蜜蜂爺爺」,生產的一款紫草膏,在台灣的網路、還有百貨公司都有賣。現在大陸中央台記者,親自到美國調查採訪後,卻踢爆,裡頭含有的紫草成分,會傷肝。在美國,有清楚標示,孕婦和兩歲以下的嬰幼兒不建議使用。但是越洋到了大陸,卻被不肖店家,誇大成是神奇的護膚產品,還說專門為寶寶設計,很安全,可以吃下肚。

  綠色標籤、大鬍子老外,這款紫草膏,台灣許多消費者很熟悉,在大陸的藥店和網路,卻被誇大成是可以吃的護膚品。大陸新聞片段,但是大陸中央台卻踢爆,紫草膏裡頭的紫草,會傷肝根本不能口服。北京和睦醫院藥劑主任,而且中央台記者還親自到美國採訪,發現這款紫草膏,禁止口服只能外塗,也不適合孕婦和兩歲以下的嬰幼兒使用。大陸中央台記者,原本只是擦蚊蟲叮咬的藥膏,沒想到越洋到了大陸,被吹捧成神奇萬用靈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