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18:58

沒讓行人"闖"禍! 老婦捲進公車底

陳俐吟 葉子杰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7號早上,一名76歲的老婦人,經過台北市忠孝東路、逸仙路口時,被轉彎的客運撞上,客運疑似是沒有讓行人先過,才會闖禍,被撞的老婦人腦部淤血,開刀後還在觀察。而最快八月,汽車如果沒有暫停禮讓行人的話,最低罰款將從1200提高為2000元。

  客運閃著燈,停在路中間,但車底下卻壓著一名老婦人。27號早上,這輛客運經過忠孝東路、逸仙路口,轉彎時,卻沒有讓行人先過,撞上正要過馬路的76歲林姓老婦人。醫護人員不敢大意,搶救昏迷的婦人,婦人頭部瘀血,開刀後還在觀察中。

  根據統計,光是去年台北市車輛,在行人穿越道還有路口轉彎處,沒有禮讓行人,造成車禍的案件,就有9853件之多,法規會就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將小客車不禮讓行人的最低罰責,從1200元調高為2000元,最快八月就會上路。駕駛要是再不讓行人先過,罰金就得付得更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