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12:00

雲南偏遠小學 學童吃飯泡江水?

綜合報導

  大陸最近一張照片傳遍網路,是雲南偏遠地區的一所小學裡,小學生吃飯的時候居然用江水泡飯吃,看的很多人覺得不捨,紛紛質疑學校的營養午餐還有政府的補助都到哪裡去了。不過經過記者調查後,才發現是烏龍一場,怎麼回事呢?帶你一起來看看。

  這張照片最近獲得大陸網友廣大關注,因為照片裡的小女孩在學校吃著午飯,卻打開水龍頭把水加進飯裡和著吃,照片一曝光馬上引起議論,有人就問政府補助都到哪裡去了,還有人說看小女孩用涼水配飯心都涼了,還質疑水的衛生問題,但學校馬上跳出來喊冤,說冷水泡飯只是學生的個別行為。

  記者也實地走了一趟學校找到小女孩,原來當天午餐吃的是油茶,油茶是米跟油加茶葉煮開,剛煮好時非常的燙加上雲南麗江當地人,平常就習慣喝生水小女孩自然就在飯裡加水,記者也看到很多學生想喝水的時候,也會直接打開水龍頭裝水,反而不會去喝煮過的溫開水。

  經過澄清後,當初在網路上PO照片的志工,也因為自己不了解當地風俗,而造成困擾出面道歉,總算還原了事情的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