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18:58

美國軍中霸凌 兩華裔兵遭虐死

綜合報導

  軍中霸凌在美國也是層出不窮,就在兩年前,美國接連發生了華裔士兵不堪長官和同袍凌虐自盡的事件。兩人都在軍隊中,都遭到身體和言語上的虐待,而欺負他們的長官和同袍,有的不但被判無罪,最重的也不過只被判了10個月的徒刑。

  最想知道答案的,應該就是丹尼的家人了,這個身穿軍裝的帥氣年青人,就是丹尼,中文名字叫陳宇暉。2011年10月3號,他在阿富汗服役時,被人發現下巴中槍,倒在崗哨亭,表面上看起來,陳宇暉是自盡,但真相其實是,陳宇暉不堪軍中同袍凌虐而死,而他並不是唯一的案例。

  就在同一年4月,華裔眾議員趙美心的外甥,廖梓源,也在軍中自盡身亡,家人本以為廖梓源是戰死沙場,完全沒想到,他是因為站哨時打瞌睡,被學長抓到,遭到極為殘忍的處罰,據調查,廖梓源除了被毒打,嘴巴裡還被塞進砂石,整整霸凌三個多小時,事發後他的阿姨趙美心在國會奔走,希望催生「軍中反霸凌法」,以防止悲劇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