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 06:00

日本西部豪雨破紀錄 一死兩失蹤

綜合報導

  日本山口和島根兩縣,28號降下創紀錄豪雨,導致1死2失蹤。當地居民都表示,從來沒有經歷過如此豪大雨。當地氣象局警告,29號還須嚴防暴風雨。

  從空中鳥瞰黃濁的河水,漫延到了陸地道路橋樑都被沖斷,不少房子都泡在水裡只露出屋頂,日本山口和島根兩縣,遭到豪大雨侵襲,其中山口縣還因為豪雨引發土石流,部分居民被困山區,另外有12400戶家庭停電,鐵路交通一度中斷,自衛隊緊急出動救援。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資料,這兩地從28號早上開始,局部地方就持續降下,超過100毫米的豪大雨,山口縣萩市更降下了,一小時138.5毫米的破紀錄豪大雨,累計一整天的雨量,島根縣津和野町超過380豪米,山口縣萩市超過350毫米,兩地一天共降下超過,往年一整個7月的雨量。

  氣象廳還警告雲雨區將東移,東北地區將會有斷斷續續豪雨侵襲,而西日本雖然雲雨區東移,但天氣型態不穩仍然容易降雨,要小心土石流的可能性,低窪地區民眾要防範淹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