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染埃及! 殘暴鎮壓638死數千傷

綜合 報導

  埃及軍方星期三血腥鎮壓,支持前總統穆西(Mohamed Morsi)的示威群眾,官方死亡人數目前累積到638人,還有好幾千人受傷。而力挺穆西的「穆斯林兄弟會」,準備在今天稍晚舉行憤怒大遊行,據說已經號召了百萬人。目前埃及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包括開羅在內的許多城市都實施宵禁。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則宣布,取消九月份兩國的聯合軍演,以譴責軍方對平民的血腥鎮壓。

  憤怒的示威者大聲呼喊口號,埃及軍警14號對民眾的血腥鎮壓,引發群情激憤,有民眾縱火焚燒政府大樓、警察局甚至教堂,作為報復。而這樣一張勇敢婦女肉身阻擋推土機以保護傷者的照片,更是震驚全世界。在短短幾個小時的槍林彈雨中,還有四名記者不幸殉職,其中包括英國天空電視台(Sky News)相當資深的攝影記者。而從CNN記者連線時的情況,就可以揣想戰地記者工作的危險程度,更有記者為了自保,距離火線明明還有一段距離,就已經穿著全副保護裝備,上場連線。

  激烈衝突讓這個區域淪為戰場,直到現在還在繼續。策劃示威活動的「穆斯林兄弟會」說,死亡人數至少有兩千人。光是這一座清真寺裡,西方記者就看到了大約兩百具屍體。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譴責了埃及軍方的行為,然而美方雖然取消了下個月和埃及的聯合軍演,卻沒有打算暫停給予埃及每年450億新台幣的援助。「穆斯林兄弟會」已經號召百萬人,準備在星期五的禮拜過後舉行憤怒大遊行。埃及的情勢彷彿又回到兩年前,強人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時的一片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