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 18:58

"三輪車"跑得快! 爬坡壓車一把罩

張樂 報導

  說到創意日本汽車業者設計一種新式三輪車,不只是在兩輪摩托車前面再加一個輪子而已。獨特的平衡技術,像是在溜直排輪一般,就連阿嬤都會騎。據傳明年日本街頭就能看到它了。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這話已經不只句兒歌了,有了這輛電動三輪車,阿嬤也能表演摩托車的壓車特技。這是日本汽車業者設計的三輪車IROAD,目前已在歐洲大城小鎮,彎彎曲曲、高高低低的道路上測試過了。

  從個頭來看,它像兩輪摩托車,顯然是因應都市交通,塞車、難停車的狀況而設計的,充一次電能跑48公里。時速能飆到60公里不輸汽車。最搶眼的是它的平衡技術,使前兩輪能依照路面高低以及駕駛人身體的傾斜程來調整車子的重心,如果用高手溜直排輪來形容兩個前輪最貼切。

  穩定性高,只要速度控制得當,任何人都不會摔車。日本汽車業者打算明年量產,很快打入高齡化的日本社會。至於售價仍在保密階段,但已經讓不少人心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