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18:58

切割後重組 巧克力可無限複製?!

綜合報導

您喜歡吃巧克力嗎?最近在日本很流行一種,可以無限複製巧克力的方法,只要在巧克力片上,切個幾刀,重新拼湊一下,就能多出一小塊巧克力,但天底下真的有這種無中生有的事情嗎?一塊來看看。

剝開巧克力片,一口一口吃,但你想多吃一點嗎,日本網友發現了一種複製巧克力的方法,可以讓這一片巧克力,無中生有,多出一小塊,日本網友流傳的方法,先斜切巧克力主體,然後再切出另外一條,接著從直的這一條,摘下一塊,再把剩餘的,和被切下來的主體交換位置,看到了嗎,剛剛摘出來的那一塊,居然無中生有,難道巧克力就因為切個幾刀,就被複製出來嗎?

  我們紙上談談巧克力,畫出一樣的四列六行,24個方塊面積,移動一下方塊,很清楚看到,少掉了上面的面積,而少掉的其實就是,大家以為多出來的這一小塊,所以呢,這只是視覺上的盲點,看起來無中生有,但簡單的科學實驗,就能破解迷思,眼見為憑,也別忽略小細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