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1 12:00

巧克力商衝業績 布局全球設新點

綜合報導

  說到巧克力,幾乎沒有幾個人能抗拒它的滋味。不管是高檔巧克力,還是平價巧克力,都各自有擁護者。全球更不乏百年歷史牌的巧克力品牌,像已經有165年的瑞士蓮。而才剛剛歡度78歲生日的巧克力品牌KITKAT奇巧,更是每一秒就在全球賣出150包。

  師傅們在香滑的巧克力上,綴上裝飾看得讓人口水直流。已經有165年的瑞士蓮,每年營收成績都很亮眼,不過儘管銷售強勁,2011年瑞士蓮在熱銷產品上,還是減少了9.5%,而且獲利仍在衰退中。為了挽救營業額,瑞士蓮不僅積極拓展在大陸、俄羅斯、美國、南美洲等地的業務,還開了兩百多家專賣店和咖啡館,希望讓更多國家,認識瑞士蓮這個品牌。

  和百年老品牌瑞士蓮相比,才歡度78歲生日的KITKAT奇巧,可就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原本的奇巧只有兩排,和現在看到的四排形狀不同,一直到1930年才改成現在大家所看到的模樣和名稱。它不但是英國,最暢銷的巧克力品牌,還曾獲選為2008年英國年度最佳巧克力。儘管生產方式,從手工變成全自動,但風味卻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也就是這個好滋味,讓奇巧熱銷全球70個國家,每個國家都推出了只有當地才有的特殊口味。像日本就有綠茶口味,美國則有花生醬口味,而這個好味道還將永遠留傳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