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1 18:58

現撈的尚青!櫻花蝦巧克力女性愛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南部的創意料理,來看看美味櫻花蝦,現在是櫻花蝦的產期,東港有海鮮餐廳,推出創櫻花蝦杏仁巧克力,還有櫻花鮮蝦蔬菜丸,酥炸櫻花蝦,跟櫻花蝦炒飯,特別的是,這些櫻花蝦都是剛從海裡撈起的新鮮魚貨,所以客人還能吃到櫻花蝦最初的甜美。

  剛從海鮮市場批回的新鮮櫻花蝦,粉嫩的顏色,就像是櫻花般的柔美,餐廳師傅為了抓住,這個最鮮的口感,只需在蝦櫻花蝦上撒上裹粉,另外剁上最清脆的高麗菜,新鮮高麗菜加點肉醬,再拌上櫻花蝦,捏成一小丸一小丸,最後再下入高溫超過160的油鍋,外頭酥脆內餡軟的櫻花蝦丸,立刻可以香味撲鼻。

  不過好吃的櫻花蝦,其實還可以單純酥炸,像這樣把比較肥美的櫻花蝦,直接入油鍋,連同蔥花也一起,不用幾秒鐘時間,一道香脆的櫻花蝦起桌,當然最出名的櫻花蝦炒飯,也不能少,再師傅熟練的技巧下,三兩下就炒出粒粒分明,又有大海滋味的美味炒飯,但櫻花蝦都吃鹹的,有沒有試過來點甜的,師傅今年還嘗試,把櫻花蝦加上杏仁巧克力,試做出櫻花蝦甜點,鹹鹹甜甜好滋味,讓不少顧客都驚艷,現在正值櫻花蝦產季,想嚐美味的海之味,手腳可要快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