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被駁回 薄熙來監禁終身定讞

王皓 編譯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涉嫌貪污受賄濫用職權案,今天上午十點,二審宣判。山東高等法院駁回薄熙來的上訴,維持一審原判,薄熙來將被終身監禁,全案定讞。

  站在上訴人冰冷的牌子後頭,權傾一時的薄熙來,身穿藍色夾克、戴著手銬、頭髮略顯灰白,因此有些憔悴。他始終帶著淡定的笑容,然而法官的最終裁決,決定了他下半輩子都要在鐵窗後頭度過的命運。

  十月二十五號上午,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對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二審公開宣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原判。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濟南中級法院今年九月二十二日做出一審判決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薄熙來不服,於是提出上訴。但是宣判結果一如外界預期,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山東高院在長達八千兩百多字的裁決書中,詳細針對十五點上訴內容反駁,而這十五點的共同特色,就是結尾都寫著「本院不予採納」,全案就此塵埃落定,因而薄熙來這回出庭,可能也是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