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06:00

干擾遙控鎖上鎖 大陸竊車新手法

張樂 編譯

  用汽車遙控器開門、關門,早已是現代車種必備的科技。但是竊賊也看中駕駛人靠遙控器鎖上車門之後,就離去的習慣,利用干擾器讓車門無法自動上鎖。等車主離去之後,趁機打開車門行竊。大陸浙江台州的監視器拍下行竊過程,下手只要一秒鐘。

  一對鴛鴦賊畫面右側的把風,左側那個晃來晃去,伺機下手行竊。黑色轎車就是作案標的。只見男的迅速打開車門,拿走車上物品,絲毫不會啟人疑竇。幸好監視器拍下來,被警方逮個正著。但細看畫面,過程非常順手,外人還真以為打開車門的竊賊是真車主呢。

  警方循線逮到這對鴛鴦賊後,才發覺他們先鎖定對象,利用干擾器干擾車主遙控器,讓車門無法上鎖。浙江員警,車主按了遙控器,以為車門鎖了就走了,其實門還是開的,通常車主很少會再查看車門到底上鎖了沒,因此讓竊賊得逞。從贓物來看,受害車主不少。因此車主防竊,下車離去前,還是多看愛車兩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