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18:58

搗蛋鬼討糖吃! 萬聖節一起搞鬼

張樂 編譯

  今晚是西洋的萬聖夜,大朋友小朋友會扮的鬼里鬼氣的搗蛋鬼或是美艷動人的女鬼,女巫,狂歡熱舞或是四處搗蛋。一臉死相的殭屍也會在在萬聖夜出籠,小心別真的被這些假扮的鬼嚇到了。

  爸爸媽媽細心裝扮寶貝上街遊行討糖果吃。老闆早就準備好糖果點心,招待這些可愛的搗蛋鬼。日本川崎這場萬聖節遊行規模多達三千人熱鬧非凡。而悶太久的上班族更期待萬聖夜舞會放縱一下。有人為了這一夜不惜花8400塊日幣,約2500塊台幣買一件女鬼裝,讓自己扮一下美艷的女鬼,不想花錢買就租一件。歐美當紅電視影集絕命毒師電影大亨小傳裡主人翁的裝扮,都是今年萬聖夜最夯的禮服租借首選。畢竟一年就一次搞鬼,誰都不想錯過。

  而替鬼領路用的南瓜燈更是萬聖夜裡少不了的伴手小物。其實西洋的萬聖夜就跟華人世界的清明節一樣,紀念已故的親朋好友。只是經過商業加工包裝,萬聖夜成了同樂會、已經嗅不到恐怖氣氛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