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12:00

主人滑雪摔斷頸 忠犬求救助保暖

王皓 報導

  帶您來看兩則忠犬救主人的新聞。美國科羅拉多州有一名滑雪客,意外摔斷頸椎。忠心的哈士奇先是跑下山求救,而後又回到主人身邊,幫主人保暖,救回主人一命。而愛荷華州則是有一隻小型牧羊犬,在火災時喚醒沈睡的主人,讓主人來得及逃生。感人的情節,一起來看看

  我好愛我的狗兒,就是這隻叫做朱諾的,咖啡色哈士奇,在冰天雪地裡救回主人桑莫斯一命。桑莫斯在科羅拉多山區滑雪時,不小心掉進山溝,結果撞斷頸椎,當場癱瘓。聰明的朱諾,在發現主人不能動彈之後,立刻跑下山,設法引起其他滑雪者注意,等叫來救援,朱諾又趕回桑莫斯身邊,躺在他身上避免失溫。儘管桑莫斯的下半身可能從此癱瘓,但是多虧朱諾,這條命是撿回來了。

  而在愛荷華州,三歲的牧羊犬席巴和主人坎普,則是互相救了對方的命。原來發生火災的那個晚上,席巴忽然跳到主人的胸口上,把沈睡中的坎普先生給驚醒了。還好席巴這麼一跳,讓坎普先生醒來逃命,只是逃出戶外的坎普,卻發現愛犬並沒有跟著出來,急的又衝回去找狗狗。

  一人一狗相互救了對方的命,如今坎普先生每天都帶著席巴到動物庇護中心上班,主人和愛犬一起協助其他,需要幫助的動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