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18:58

替台灣鯛討回公道! 漁民重拍影片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韓國電視節目,上個月底播台灣鯛養殖實況,卻將排水溝當養殖場,影射魚使用的抗生素,極盡抹黑,導致台灣鯛在韓國的價格下挫,貿易商停止進口,今天嘉義漁民不只要重拍影片宣傳,還有韓國民眾來看高雄看食品展,也大吃台灣鯛美食,表達對台灣雕的信心。

  嘉義漁民拿起辛苦養殖的台灣鯛,這句話對他們來說,不是拍片台詞,而是發自內心的保證,台灣漁民們團結起來,現在漁業署也計畫要自製影片宣傳台灣鯛的好,因為之前韓國節目來台拍攝,卻刻意拍出死魚畫面,髒亂魚池,漁民氣得大罵這根本不是台灣鯛的養殖池,因為台灣鯛需要足夠的氧氣,一定有水車,韓國的節目畫面沒有,更氣的是,他們還拿養豬用的抗生素空瓶,影射台灣鯛用藥,嚴重影響台灣鯛在國際市場上的形象。

  不過隨著漁民的努力,在高雄食品展上,就有韓國來的食材採購團,表達對台灣鯛的支持,也有韓國遊客大口吃台灣鯛,比出大拇指說讚,不希望韓國節目的惡意影射,打擊台灣鯛養殖漁民的心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