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18:58

海燕掃菲奪萬命! 430萬災民待援

王皓 編譯

  23年來侵襲菲律賓的最強颱風海燕,造成至少一萬人死亡,36個省份總共有430萬人淪為災民。美國德國馬來西亞等國家,以及多個國際慈善組織,都已經伸出援手,將大批救援物資,陸續送抵菲律賓。只是災區的交通建設,實在被破壞的太慘,物資要如何確實送到災民手中,成了一大問題。

  這就是遭到海燕的狂風暴雨,夾帶海水倒灌肆虐的菲律賓,滿目瘡痍和斷垣殘壁這些形容詞,都已經不足以描述災區慘況。目擊者說,這裡悲慘的景象,早已超過2005年南亞海嘯災後。

  光是無情的大水還不夠,災區竟然還燒起無名火,彷彿要燒掉災民最後一絲對家園的眷戀。失去所有家當的人,帶著一家老小到機場苦等,希望忽然飛來一班飛機,載運大家離開。連這點辦法也沒有的,就淪為暴民,在災區打砸搶。

  這裡真的非常非常糟糕,比地獄還糟,需要幫助,要食物、飲水、棲身的地方。包括英、美、日、德、馬來西亞等國家,都已經運送救援物資和支援人力,大批糧食和飲水也由國際慈善組織送往災區。只是在交通幾乎全斷,連機場塔台都只剩下空殼的情況下,要如何把物資搶在第一時間確實送到災民手中,成了一大問題。

  在這麼艱困的情況下,竟然還是有寶寶急著要來到這個世界。在狂風暴雨中出生的新生兒,正在由趕赴災區的軍醫進行檢查。或許只有看著孩子們的大眼睛,才能讓人在這麼絕望的境地中,重新產生活下去的力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