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12:00

"海燕"重創菲律賓 災民逾2500萬!

綜合報導

  超級強颱海燕重創菲律賓,死亡人數恐達上萬人,災民人數也超過百萬。海燕帶來的巨浪就像海嘯,沖垮家園,一名女議員為了逃命,只得挖屋自家屋頂求生,因為水已經快淹過家園。

  強風吹起鐵皮屋頂,海燕來襲當下,躲在家中也不安全,狂風暴雨直接掃進家門,窗戶全破了,飛散的玻璃隨風掃射,這戶人家拚命打破屋頂,站在最高處,因為水已經沖進住家,似乎快把家給沖垮了。爸爸媽媽帶著兩名女兒,只好躲到黑暗的屋頂求生。

  破屋求生的是菲律賓女議員克莉絲汀娜,回想起當時,眼淚流個不停,身邊還跟著兩名女兒,能逃生成功,真的感謝幸運之神。看看重創的中部災區,沒有一處完好。災民在地上,用油漆寫下水、食物,還有藥品,因為海燕遠離已經三四天了,但現在卻什麼東西都沒有。

  顧不得乾不乾淨,哪裡有水,災民直接大口喝。菲律賓總統艾奎諾宣布,全國進入災難狀態,歐美各國和聯合國動員協助救災,只是災區通訊道路都不方便,還可能爆發傳染病,災民還有更多難關要面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