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06:00

強颱海燕重創 菲旅遊黃色警示

林佳蓉 編譯

  菲律賓遭遇世紀風災,超級強颱海燕重創,總統艾奎諾宣布全國進入災難狀態。死亡人數恐怕上萬,災民人數超過九百萬人,食物和飲水都短缺,美國、歐盟和聯合國,都出錢派人前往協助可憐的災民。外交部表示,擔心菲律賓風災過後,治安衛生不佳,因此把中部還有長灘島以及宿霧等地,旅遊警示燈號提升為黃色,建議國人暫時不要前往。

  災民在地上拿油漆寫下英文字樣的飲水、食物和醫藥,因為海燕肆虐三、四天過去了,還是什麼都沒有。所以也顧不得衛生了,大家直接從這口髒髒的水井撈水喝。CNN記者前進中部重災區,看到的是滿地滿地的災民遺體,慘不忍睹。

  這個媽媽哭著告訴記者,大水一來,沖走了女兒。有無數災民跟她一樣,在這場世紀風災,失去最親愛的家人。菲律賓總統艾奎諾宣布,全國進入災難狀態。美國、歐盟還有聯合國,也陸續宣布撥款救災。只是災區道路和通訊都不方便,還可能爆發傳染病,失去一切倖存的災民,還有很多難關要面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