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18:58

濃濃在地味! 義大利麵飄日本香氣

李嘉芳 編譯

  義大利麵在台灣算是接受度很高的異國料理,要是把肉醬換成肉燥,把培根換成香腸,就變成台式義大利麵了。日本人也一樣,許多店家會利用當地特產,把義大利麵改良成在地口味,而且他們也是用鐵板裝麵,最近日本還舉辦了鐵板義大利麵比賽,透過鏡頭我們也一起來看看。

  青椒洋蔥在鐵板上炒熟,然後加入義大利麵拌炒,最後淋上濃濃的番茄醬,這是日本改良過的義大利麵,放在鐵板上端上桌,色香味都讓人難以抗拒,舖麵的聲音,服務生VS.記者,為您送上香腸鐵板麵,哇冒著熱氣好香喔,放在鐵板上吃嗎,義大利麵在二戰後傳進日本,位於橫濱的這家西餐廳,據說是第一家提供義大利麵的餐館,這60年日本各地都發展出地方口味,像是北海道盛產牛奶,就會推出起司奶油麵,愛媛縣盛產蜜柑,這一道水果風味麵口感更清爽。

  服務生為您送上鐵板麵,日式義大利麵算是一種老少咸宜的古早味,最近日本還舉辦了全國性的比賽,每個地方用料各有不同,不過一定要在鐵板上炒的滋滋作響,用聲音和香氣一決勝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