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18:58

黑芝麻雞湯鍋 吃過都說讚!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今天的台灣好好吃帶您到宜蘭品嚐,黑芝麻雞湯鍋,芝麻湯底熬煮兩個小時,再加上雞肉、枸杞、以及特調的中藥材,讓吃過的民眾都說,真的是回味無窮。滾燙的鍋裡,冒出陣陣熱氣。香氣隨著白煙撲鼻而來,在寒冷的冬天裡,讓人想立刻大飽口福,拿起湯匙一舀,鍋裡的雞肉已經燉的很嫩,不過這雞肉的顏色看起來就跟烏骨雞一樣,但這可不是烏骨雞,再仔細看,這整鍋湯怎麼也都是深深的黑色。

  原來這是廚師特別研發,超好吃的黑芝麻雞湯鍋,把特選的黑芝麻倒進熱鍋裡,不斷翻炒,大廚自己說,會用黑芝麻,是因為很養生,這樣炒上一個小時,把芝麻的香氣通通逼出來,接著倒入10瓶米酒慢慢熬煮,再加上枸杞跟紅棗,最後把雞肉放進去,煮上2小時,不只芝麻的顏色和甜味滲入肉裡,嫩中帶Q的口感,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一吃就上癮,在冬天能夠聞香入座的除了芝麻雞的香氣十足外,用米酒調出來的湯底,喝一口就暖呼呼。真的是既好吃又養身。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